汕尾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会议

阳成伟表示,汕尾校区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可行。他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DSC_9552.jpg

2月25日,根据学校开学检查工作安排,汕尾校区在南区教学楼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会议。学校检查组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成伟带队,学校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及汕尾校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主持,汕尾校区党委副书记、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及校区各院部、校区管委会各职能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9553.jpg

会上,徐向龙汇报了汕尾校区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基本情况,从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引领、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优化学科专业规划与科研服务、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与治理能力、全面做好校区专项与文化提升工作、全面推进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简要介绍汕尾校区在新学期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思路措施。职业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行知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部长)依次围绕各院部人员到位情况、开学准备情况、学业预警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

DSC_9583.jpg

与会人员针对校区发展规划与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行政人员引聘、实验室建设与使用管理等重点问题深入研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就智慧校园试点建设、社会服务机制创新、学科专业规划布局、校区举办文化活动、发挥地区校友作用、食堂厨师跨校区流动等问题现场回应解答,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支持汕尾校区办学发展。

DSC_9632.jpg

阳成伟表示,汕尾校区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可行。阳成伟就校区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汕尾校区及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构建八个一流内涵体系,科学谋定2024年工作要点和春季学期重点任务。二是要“以问促改、以问促干”。对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要从学校全局出发统筹考虑,不能因校区不同而区别对待;对学科专业建设问题要捋清主建与参建关系,实现人才及平台资源共享,瞄定双一流标准协同推进;对实验室建设问题要提前谋划,结合专业建设做好调研和设备购置工作,探索设置校区层面公共实验室。三是要全方位强化安全意识。要守好校园安全基本防线,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同时结合学业预警情况和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多措并举积极帮扶关心重点关注人群,为师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李碥

初审:刘晓涛

终审:徐向龙

编辑:李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