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荣获汕尾市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包括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党建创新三类项目,每类项目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将直接参加省级比赛。

7月28日,汕尾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大赛,汕尾校区参赛作品《党建引领校区建设发展 蚝田鱼塘上办起“水上大学”》荣获大赛党建创新类项目一等奖。

DSC03316.jpg

汕尾校区参赛作品由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汕尾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朱德威现场汇报。参赛作品全面总结了校区党建创新工作做法、经验及成效,获得与会专家及听众高度肯定。汕尾校区自开办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办学,开创“村委会里办大学”“鱼塘蚝田建高校”的独特历史,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校区克服“边建设、边办学”等实际困难,通过党建组织设置创新、引领方式创新、育人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带头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制度基础,根植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党建引领深化校地合作,开办仅一年,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领域取得喜人佳绩,先后获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专文肯定、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新华社、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广受社会各界支持与好评,以从无到有的质变飞跃实现了“五个一”的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729225516.jpg

据悉,本次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比赛内容分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党建创新三类项目,每类项目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将直接参加省级比赛。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市直、县(市、区)直单位推荐的参赛作品64件,经过初评筛选,共有22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比赛。在此次大赛中,各参赛队伍以汇报演讲、情景剧表演、播放宣传片、PPT演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市直单位围绕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纵深推进“三大行动”、打好“六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强化作风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经验和成果。

DSC03413.jpg

汕尾校区以此次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大赛为契机,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以赛促进,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党建、优化党建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阵地创建和队伍创建,将全力助推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加快把校区打造成为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图文:李碥

审核:王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