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并做好汕尾校区2024年度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通知

汕尾校区师生员工、各单位:

为更好促进汕尾校区事业发展,提高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汕尾校区对照学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实施要求,在2023年年底启动2024年度汕尾校区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征集立项工作,经前期征集校区各单位意见及校区师生反映需求,管委会工作会议审定通过了校区2024年度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现通知如下:

1.汕尾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升级建设。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生活需求,拟调整学院综合楼一楼功能建设成“一站式”师生服务办事大厅,调整学生宿舍楼一楼公共空间建设成系列育人功能空间,开展学生宿舍架空层文化提升工程,逐步推进项目设计、招标采购、改造施工等工作,致力打造满足思想引领、综合服务、学习生活一体的示范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场所(此项目已同时纳入学校2024年度实事)。

【牵头单位:学生工作办】

2.汕尾校区图书馆功能提升。为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馆舍和图书资源使用需求,拟会同学校图书馆,通过完善校区图书馆新馆基础建设,完成家具和设备设施采购、临时图书馆搬迁、图书资源补充等多种举措,打造集资源、服务、创新于一体的智慧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舒适的研学环境及优质的文献资源服务(此项目已同时纳入学校2024年度实事)。

【牵头单位:图书档案办】

3.学院综合楼公共空间文化提升。为充分利用学院综合楼一楼空间,增加学校文化元素,提升整体美观程度,拟在学院综合楼一楼公共空间增设文化墙及校训、校徽等学校文化元素,设置单色LED显示屏,强化文化氛围营造。

【牵头单位:党政综合办】

4.学院综合楼及设施设备升级改造。针对学院综合楼交付使用后存在办公室网络信号差、设备设施易损坏等情况,拟会同建设单位全面排查学院综合楼基础建设、设备设施、信息化环境等,并对发现问题以清单形式升级改造,保障教师办公使用需求。

【牵头单位:基建审计办、实验资产办、信息化办】

5.汕尾校区学术报告厅改造。针对目前校区没有教职工专用学术报告厅的情况,拟将学院综合楼裙楼1楼改造为学术报告厅,配备多媒体设备、桌椅等设备设施,方便校区教职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牵头单位:党政综合办】

6.南、北区教学楼文化提升。为加强教学氛围营造,拟利用南、北区教学楼墙面张贴名言警句、师生风采等宣传展板,利用闲置空间放置学习桌椅或师生设计作品展示柜,提升教学楼文化氛围和师生教学环境。

【牵头单位:教学科研办】

7.汕尾校区体育中心泳池水质净化。针对校区泳池配套设备在试运行过程存在补水速率慢、水质差、泥沙杂质等问题,拟升级泳池设备设施,增加增压泵和净水设备,提升泳池补水速率、净化泳池水质,达到安全健康标准后面向师生开放使用。

【牵头单位:实验资产办】

8.汕尾校区网球场等运动场地改造。为丰富师生运动项目,满足网球、皮克球教学需要,拟在南一、二宿舍南面羽毛球场、风雨球场、体育中心A馆一层等现有球场进行叠加划线,采购相关运动器材,达到改造后场地能够同时兼顾多种球类运动需求的效果。

【牵头单位:基建审计办】

9.汕尾校区生活配套设施提升。随着校区师生人数增加、开放区域扩大,为完善汕尾校区生活配套设施,保障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要,拟逐步推进自助取件设备、自助打印设备的投放,适时增加共享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区域,满足师生对校园配套设施数量和质量提升的需求。

【牵头单位:实验资产办】

10.汕尾校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为满足教职工充电设施使用需求,助力绿色校园发展,汕尾校区拟启动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拟在一期校园全部交付后规划建设180余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其中室内充电桩建在会议中心、行政楼地下停车场,室外充电桩建在实验楼周边地面停车场。

【牵头单位:基建审计办】

请各项实事牵头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工作实际明确负责实事的时间节点和阶段任务,确保各项实事项目执行到位、落地见效。

特此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管委会

                                     2024年4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