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汕尾校区第一批课程教学团队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优秀课程教学团队的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关于加强汕尾校区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的意见(试行)》规定,校区将立项建设本科课程教学团队。现将第一批本科课程教学团队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类别

申报课程须为列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面向我校区本科生开设且由我校区教师讲授并已开设一轮的课程,重点支持通识教育课、学科(专业)基础课以及专业核心课等必修课程。

二、申报人资格

原则上课程负责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

课程团队成员须完整主讲过一轮所申报的课程。

三、立项程序及办法

(一)单位推荐。自通知下发之日起,由教学团队负责人组织申报,填写《汕尾校区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申报书》(见附件),各单位按照“公平公正、标准引领、质量优先、彰显特色”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二)材料报送。10月10日前,各单位提交申报材料,材料要求如下:将各项目以“负责人姓名+XX课程团队建设”命名(Word版、签字盖章扫描件)发送至20219016@m.scnu.edu.cn。

(二)评审立项。校区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项目进行评选,按照每个学院(部)3-5个立项项目标准,择优确定拟立项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并予以经费资助。

四、考核评估

为保证工作质量,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

实行中期检查制度,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项目自获批之日起,立项建设1年后实施中期检查,对不合格的项目停止拨付二期经费并予以撤项。建设期满后,校区将根据规定组织验收。

联系人:霍老师

联系电话:0660-3808060

 

附件:

附件:汕尾校区课程教学团队申报书.doc


 

 

                                   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