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汕尾校区放暑假的通知

各院部、各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校历和暑假通知安排,本学年暑假从2022711日至828日止,共7。为做好汕尾校区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区正常运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值班值守

1.暑假期间,管委会各职能办按照《2022年暑假汕尾校区管委会值班安排表》(附件1)严格执行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

2.各业务服务部门、临时图书馆、医务室、警务室、后勤保障、生活配套等单位的值班时间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安排(附件2),确保假期业务衔接、学习借阅、应急医疗、校园安保、餐饮供应、卫生消杀、基建维修和水电网维护等工作正常有效运行。

3.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暑期工作,暑期工作联系人(附件3)需保持电话畅通,确保紧急情况能及时联系和返回校区。

二、关于印章管理

为了保证印章管理和使用的安全,暑假期间除了紧急公文和特殊情况外,党政综合办将不再办理“党委”印章和“管委会”印章盖章业务,需办理各种公文、证明等盖章事务的单位及个人,请于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下午17:30 前办理。盖章业务将于8月22日(星期一)起恢复正常审批使用。各教学科研单位自行做好本单位假期印章管理。

三、关于组织教研活动

各教学科研单位暑假期间组织师生集体外出实践教学、游学等活动,必须严格落实审批,遵守学校各项教研活动管理规定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集体外出活动管理和师生安全工作,相关活动信息和人员数据提前报备管委会党政综合办。

四、关于疫情防控

1.各单位严格按照汕尾市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假期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暑期校区校门保持常闭管理,校外人员因公务进入校区需要严格审批,体温异常或“红黄码”人员不得入校。

2.各单位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暑期动向,做到离汕报备、提醒风险、知道行踪、不漏一人。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非必要不出境,如需出行,必须完成审批程序,要提前了解沿途及目的地防疫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科学合理规划外出路线,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并及时在“健康打卡系统”更新所在地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3.组织人事办、学生工作办、实验资产办和后勤保卫办做好离汕(校)留汕(校)师生员工数据统计,维护好“三本账”“五本账”,并统筹做好师生员工秋季学期返校安排,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人员分类管理,提供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信息,由各单位做好收集、审核工作,确保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落实健康管理确保安全后返校。

五、关于安全自查整改和防范工作

1.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管好本单位的人和事,做到“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建立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问题立行立改,必须按时整改到位,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2.后勤保卫办聚焦暑期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防风防汛等关键领域,统筹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做好校区水域隔离和警示、假期施工人员进校报备、校区监控全部开启、离校学生宿舍例行安全检查等等,并加强校区巡逻排查,特别是要增加敏感区域的巡查频率。

3.组织人事办、学生工作办统筹各教学科研单位做好师生假期安全教育,宣导师生切勿到无人看管的危险水域游玩,外出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醒师生防范电信诈骗,遇到陌生号码来电、来信切记三思而行,以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报后勤保卫办和校区警务室。

六、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准备

1.管委会各职能办于8月22日返校到岗,落实有关迎新工作,其他教学科研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妥善安排教职员工返校返岗。

2.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科学审慎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稳妥有序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要以最严标准落实各项开学迎新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防控措施及设施设备,补齐校区安全和防控短板,提前准备警戒线、监控、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设施。

3.教学科研办统筹各院部按照学校暑期通知统一要求做好暑假线上辅修课程教学,秋季学期初课程缓考安排,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等工作。

 

附件:

附件1:2022年汕尾校区管委会暑期值班表.xlsx

附件2:2022年汕尾校区暑期后勤保障值班安排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2022年汕尾校区暑期各院部联系人信息.xlsx


 

                                                                                          汕尾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