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管委会学工办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学生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行政助理、兼职团干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工作需要,汕尾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拔2022-2023学年学生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行政助理(实习生)、兼职团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1.行知书院学生兼职班主任、学生兼职辅导员若干名;

2.汕尾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书院建设管理办)行政助理(实习生)、兼职团干若干名。

二、岗位任期

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非汕尾校区学生,原则上要求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期间入住汕尾校区开展工作。

三、选拔对象

1.学生兼职班主任主要面向2019级本科生,学生兼职辅导员主要面向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行政助理(实习生)、兼职团干主要面向全日制在校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

四、选拔条件

1.思想上进,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德高尚,德才兼备;

2.热爱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执行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群众基础好;

3.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4.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无重修科目;研究生要求学年平均分在80分以上,本科生要求学业成绩在班级或专业排名前50%;

5.学生兼职班主任、学生兼职辅导员应具备以下主要学生骨干经历或荣获相关奖励之一:①校级、院级团委副书记、部长、副部长,校级、院级学生会或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②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③学生团总支书记、级长、学生团支部书记、班长;④曾获国家奖学金。

6.行政助理(实习生)主要协助汕尾校区学工办(书院建设管理办)开展思想政治、资助管理、信息化及书院建设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应具备协助开展相关管理或专业技术服务的能力;具备第5项所述主要学生干部经历的学生,优先考虑。

7.学生兼职团干要求能完成日常办公事务,具有较好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能独立开展团学工作,每周至少有3个单位时间能跟班参与学习锻炼,并在课余时间协助开展工作,主要协助开展校区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具备第5项所述主要学生干部经历的学生,优先考虑。

五、工作保障

1.对完成一年的工作实践锻炼的学生,发放工作聘书或出具相关证明;

2.在汕尾校区开展工作期间,协调入住校区学生宿舍;

3.在汕尾校区开展工作经历,可按教学相关规定,申请作为学生专业实习;

4.根据实习实践工作情况,发放工作补助;

5.按学校有关规定对学生兼职班主任、学生兼职辅导员、学生兼职团干给予相应的支持和保障。

六、选拔程序

1.报名。有意向参加选拔的同学可由组织推荐或自荐,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由所在学院党委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WORD、PDF文档,其中已盖章的报名表扫描成PDF上交)发送至邮箱swxqxgb@scn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姓名+意向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6日(星期一)下午17:00。

2.面试。通知符合资格的报名者统一参加面试,时间拟定于6月上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考察。对候任人选进行考察,征求候任人选所在学院党团组织意见。

4.确定拟录用名单。根据报名者面试表现和考察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联系人:范春林17713331231、张思慧13560272809

 

附件:

汕尾校区管委会学工办2022-2023学年学生兼职班主任、学生兼职辅导员、行政助理、兼职团干报名表.doc





               

汕尾校区管委会学工办

                                  2022年5月31日